马懿我的神!!!

笔名:青瓷蓝海
是一枚爱打游戏爱看动漫的追星女孩呀!
混的圈子很杂,二次元三次元都有
其他平台也有文章发布哦,不是搬运抄袭啦!

京剧猫/第五章,不安!被魔化的宗主!

“嗯,还望多加提防才好,来见见我几个不成器的徒弟吧。”唐明点头应和。


“宗主叔叔好!”白糖一个闪身窜到了纳兰宗主的身后,将两人吓了一跳。


“我叫白糖,申请正式成为京剧猫!”


墨瑾嘴角抽了抽,旁边的武崧等人正在努力憋笑。


“给我到下面待着去!”唐明向纳兰宗主抱了抱拳,“管教无方,失礼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纳宗很久没有像这样顽皮的小猫了。”纳兰宗主但是没有介意,笑呵呵回道。


“来,让我见见星罗班的孩子们。”


“星罗班弟子拜见纳宗宗主!”几人抱拳行礼。


“辛苦了,让我们进行第二场考试吧!”


纳兰的余光扫到墨瑾时,突然皱起了眉,“这位小友看着很眼熟嘛!”


       墨瑾不卑不亢,低头微笑着回答“在下身宗墨瑜。”

       墨瑾怎么可能报自己真名,要真说了,纳兰那老狐狸该起疑心了。

纳兰点了点头,不再言语。


“你们刚刚通过的是名为‘木猫阵法’的第一场考试。可是要成为真正的京剧猫,还需通过三场考试。铁尺量身,分宗试炼,辨韵入典。现在,我就亲自为你们进行‘铁尺量身’。”


纳兰说着,手中韵的光芒闪烁,一把尺子就出现在纳兰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京剧猫必不可少的就是强大的韵力,经我的铁尺,能够明确测量出你们的韵力数值,只有韵力合格,才能通过考试。”


毫无意外,除了白糖都通过了。


纳兰本不想让白糖继续下一场考试,结果却无意间看到了白糖脖子间的念珠。


纳兰神色一变,嘴上跟着改口“罢了,今时不同往日,随我来。”


就在几人随纳兰进去后,空中出现一个由混沌打通的洞,一只木偶猫从里面钻了出来。


“这里,就是进行分宗试炼和辨韵入典的最终考场。”纳兰在前面边带路边说道。


唐明被纳兰拦在了外面,看着缓缓关闭的大门,唐明心中的不安逐渐放大,最终选择相信墨瑾,随弟子去了凉亭。


属于几人的卷轴缓缓铺下。


“我的呢?我的呢!”白糖看着小青三人都进去了,唯独自己和墨瑾还留在外面,不免有些心急。

       “散发不出韵力,是不会有卷轴来到你身边的。墨瑜小友,只有等另外一位身宗小友考完试,你才能继续考试,不如就先随我到凉亭等待吧!”


墨瑾自然不会拒绝,他不能干涉白糖几人的历练,否则容易改变剧情走向,那样就危险了,但是帮唐明打败纳兰,他还是可以做的,“多谢纳兰宗主。”


两人出去后,一卷闪着金光的卷轴落到了白糖面前。


“宗主,您这茶可比酒厉害多了,不瞒您说,我都略有醉意了。”唐明扶了扶脑袋说道。


“想必是一路上太过清苦,来来来,多喝两杯,墨瑜小友也喝几杯吧!”纳兰举起茶杯冲墨瑾说道。


墨瑾摆了摆手,似是无意提起,微笑着看向纳兰说道“为什么试炼殿里会有暗紫色的光芒?”


唐明神色一变,再回头时纳兰的铁尺已经架在了他的脖子上,“宗主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唐明,一别数年,不知道你现在功力如何,不妨也让我测试一下。”纳兰周身的气息已经变了,混沌弥漫在纳兰周围。


“小心,他已经被魔化了!”墨瑾赶忙出声。同时,水袖也缠上了纳兰的铁尺。


唐明想释放韵力,却发现浑身无力,什么也释放不出来。


“你居然封住了我的韵力!”冷汗从唐明额头划过。


“唐明,你就不用再和他废话了,好好休息,这里,我一个人就够了!”墨瑾勾了勾唇,他好久没有认真打过架了。


纳兰显然没把墨瑾放在眼里“哼,一只小猫,还敢跟我打!不自量力!”


纳兰用手扯了扯铁尺,没扯出来,神色一紧,意识到了不对劲。再一看,墨瑾已经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了。


“身宗墨瑾,请赐教!”


“什么!墨瑾!你不是十年前就已经死在了猫土大战中了吗!?”


“风花雪月!”墨瑾没有跟纳兰废话,开始攻击。


强大的韵力释放,纳兰伸手释放混沌抵御。


周围的纳宗弟子也都开始围过来帮助纳兰,“别在抵抗了,你们打不过我们这么多人的。”


“那可未必!”墨瑾的水袖开始舞动,周围开始涌起一股强大的韵力,除了纳兰,其他人都被击倒在地。


墨瑾的水袖狠狠的击向纳兰,纳兰抬手防御,勉强挡下了这道攻击,铁尺却被墨瑾的水袖缠住。


墨瑾水袖向后甩去,顿时,铁尺从纳兰手中脱落。


纵使纳兰再身经百战,没了武器,他的实力也是大不如墨瑾的。


“是我技不如人,不愧是身宗名将,不过可惜,就是不知道你为了身宗拼死拼活,你那好师兄师姐可否念过你一点!”纳兰嘲讽似的看向墨瑾。墨瑾听着,拳头渐渐握紧。


“你闭嘴!”


“身宗为了保全自己,宁愿将你推出去送死,就这样,你还愿意为了身宗贡献自己的生命,你可真伟大啊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